天涯孤客远

#王叶#霸总王先生和他的人妻小学长

#双向暗恋的小甜饼

#ooc有,私设有

#霸总王x非典型技术猿叶

#祝我的修修生日快乐

#有些内容只是情节需要,没有黑任何人的意思






——————————


王先生是个Gay,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出门抹油头发定型古龙水护手霜一件不落,公司里衬衣纽扣扣到最上,西装笔挺,领带平整。


禁欲系霸总纯一不解释。


王先生今年二十五,前十八年没谈过恋爱,上了大学发现自己不喜欢女生,又没找到男朋友。

于是,单身至今。


禁欲系的王先生心里有一抹白月光,心口有一颗朱砂痣。


他喜欢他们公司技术部的一个小职员。


小职员姓叶,一双下垂眼生的十分无辜,皮相好衣品好身材也好,肩宽腰窄腿长屁股翘,不过个子不算太高还有点虚胖。


抱起来一定很舒服,王先生面无表情地下了定论。


小职员是王先生的学长,比王先生高两届。王先生毕业接管家里公司的时候,小职员来应聘,于是就进了公司。


王先生本来想招小职员做助理,结果小职员一上来就说自己要应聘技术部,不然他就不进公司。技术部经理看重小职员的能力,根本不顾自己旁边坐着的总裁眯成一样大小的眼睛中射出的冷光,恨不得当场就把人签下来。


王先生没办法,只能亲自安排小职员进了技术部。


小职员爱笑,一笑起来整个人都好像闪着光,人虽然嘲讽但人缘却很好。好几次王先生路过技术部的时候,都看见小职员身边围着一群人在说说笑笑,连王先生就站在门外也不知道。


王先生每次都是站几分钟,然后也不进去就走了。


王先生: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霸总风范。


/////

霸总王先生虽然看起来冷酷又无情,但他确确实实是个居家好男人。


公司一枝花,厨房一把手。


多金又柔情,值得你拥有。


可惜你没有,你也不会有。


因为在王先生的心里,他连人带心都属于那个小职员。


一想到那个笑起来特别撩人的小职员,穿着买锅时附赠的粉围裙的王先生就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没志气的小兄弟,幽幽地叹了口气,心中有些苦涩。


这事儿,八字还没一撇呢。



/////

没两天,王先生的公司来了一个巨有钱的甲方爸爸。


甲方爸爸大刀阔斧往沙发上一坐,手臂伸展往沙发上一靠,翘着二郎腿。


设计部的小设计师们哪里见过这副做派的甲方爸爸,纷纷交头接耳起来:“这架势,怕是老板得给找几个姑娘……”另一个设计师接话:“活像恶霸。”


王先生推门进来的时候,声音陡然消失。


握过手,他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等着甲方爸爸开口。


王先生偏头看设计部经理,却穿过一群设计师的阻隔看到了靠在门边手中拿着一根未点燃的烟的小职员。


小职员直勾勾地盯着他看,目光停在他身上不动。见他看过来,用拿着烟的手捂住嘴低低地咳了一声,目光移开,耳根泛上了一层薄红。


王先生眼中漫上些许笑意,嘴角微微勾了一下,转过身去和甲方爸爸交谈。


甲方爸爸毛病十分多些,一会觉得草绿不好看要求换成翠绿,一会又觉得哥特体字不配主题要用意大利圆体字,如此折腾了快一月才最终定下来。


“更可笑的是,他让我们做图必须用Photoshop,不能用ps,说不专业,怎么就不专业了?……”王先生站在楼梯间门口,听见小职员给人打电话,语气中充满了愤懑以及……一点点鄙视。


听完了整个通话内容的王先生表示,他从来不知道他的朱砂痣说话居然如此之欠,听得让人气得有点牙疼,又让人想把他抱在怀里给顺毛。



/////

交稿成功的那天晚上,设计部经理带着忙了一个月的部员们出去聚餐。


本来以为大老板不会去,没想到大老板一口应承下来,当场就推了晚上的一个饭局。


被派去邀请人的叶小职员回来给聚餐的人如此一说,聚餐的人都有些不爽,凭什么我们之前去邀请就不来!又转念一想,反正都是自己部门的人,谁请不是请。


于是都欢呼起来,呼声引得路过的其他部门的人伸头进来看。


能不开心嘛,AA制变成公款吃喝,而且他们可是公司上下第一个约到大老板出去聚餐的部门。两个字,骄傲!


下了班,一帮人乌泱泱压到了火锅店,并就点什么样的汤底进行了辩论。(毫不留情的撕逼大战)


“哎哟,我不能吃辣,点个微辣吧。”


“点什么微辣,鸳鸯锅多好。”


“哇,我们四川人第一个瞧不起鸳鸯锅!”


“就是就是,重庆人表示点一个特辣加辣就好了。”


“禽兽!”


“变态!”


“你不配和我们广东的小仙女一起吃火锅,出去。”



王先生站在旁边等他们点单。


“叶哥呢?叶哥吃什么?”负责点单的小姑娘喊了一声。


“这儿呢,我不挑,你们随便点。”声音从窗边传来。


最后,汤底还是要了四川人“最看不起”的鸳鸯锅。




/////

有了王先生,设计部经理自然不好坐主位,而作为这次方案的总设计师,小职员得到了那个大老板右手边的“尊贵”座位。


小职员不太能吃辣,这是王先生上大学时就知道的事情。


他们学生会成员每次去聚餐吃湘菜的时候,都要给他们那个不能吃辣的学生会会长另外点菜。


但是学生会会长又想吃,边扒饭边盯盆子里红彤彤的水煮鱼看,样子好不可怜。


把学生会一群女生看得母爱泛滥,恨不得再给他点个十盆八盆让他吃。


菜煮好了,小职员的筷子总想往麻辣汤里伸,王先生想起有一次还是学生会会长的青嫩小职员吃重庆火锅的样子:鼻头红红的,嘴唇被辣得有些微肿,眼睛里还含着泪,边吃变吸气,舌头不时舔着嘴唇,衬衣的最上面两颗扣子被解开,锁骨若隐若现,一副男默女泪的画面:连个男人都比不过,怎么找男朋友?


王先生猛掐自己大腿,又去拦小职员试图翻墙的筷子,偷偷告诫自己:“撑住撑住,不能禽兽。”


大家都是年轻人,吃过饭又闹着要喝酒,王先生想到反正第二天要给这些人放假,索性就随他们去了。



酒过三巡,王先生出去接了个电话,时间稍微长了点。


等他回到包厢时,小职员已经趴在桌子上醉得迷迷糊糊了。


他看了眼时间,十一点,已经不早了。


他跟设计部经理说了一声,经理还算清醒,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王先生还是学生时来过小职员的家。


当时的学生会会长请他们来做客,王先生感觉他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居家的学生会会长,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阳台上放着花,翠绿的叶子彰显着生机。沙发靠背上能晒着太阳的地方趴着一只小奶猫,茶几上放着水果和插花,大玻璃壶里是泡好的茶。


王先生那颗弯成蚊香的心,从此住进去了一个人。


时隔三四年,又来到这间小房子,王先生心里五味杂陈。


他翻了翻小职员的衣兜,从里面拿出了一枚钥匙。


屋子里还如他当初来时看到的一样,只不过是阳台上的花更茂盛些,茶几上的大玻璃壶里也没了泡好的茶水。


他把人直接扶进了卧室,卧室不算大,但也不小,还带一个阳台。放了一张双人床后,还有地方摆电脑。


小职员被囫囵脱了个光,又换上睡衣,中间也不知道被吃了多少豆腐,一翻身,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的同时,一个东西被从床上踢了下来。


王先生良好的教养告诉他他不应该乱看别人的东西,但强烈的好奇心还是促使他打开了那本从床上掉下来的相册。


相册不大,有一百页左右的样子,封面拐角破了,被用透明胶粘了起来,看得出主人平时经常看这本相册,而且也很爱护。


王先生翻开第一页,停了一下,又快速向后翻去,直到翻完了最后一页,才长长地出了口气,看向躺在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睡衣翻起露出白嫩肚皮的小职员,眼中充满了笑意,心里更是甜到爆——那本相册里,放的全是王先生的照片:打篮球时的,听音乐时的,做实验时的,看书时的,各种各样,跨越了他的大学四年。



/////

第二天早上,小职员摸着脖子从床上爬了起来,电磁炉开着,有米粥的香味飘了进来。


他穿上拖鞋推开门走了出去,和刚从卫生间里出来的人撞了个满怀:“杰……希?”


他歪着头看人,眼睛眯着:脑壳疼。


“嗯。”王先生没有解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穿着昨天那身西装,“我给你熬了粥,洗完脸就过来吃吧。”


王先生的粥熬得稀烂,正适合宿醉刚醒的人。


小职员吃过饭,就瘫在躺椅上吹风吃水果。


晨光透过窗子照进来,风吹得窗帘一鼓一鼓,是王先生喜欢的岁月安稳的模样。


“叶修,你喜欢我。”


“啊?”小职员突然猛咳起来,吓得王先生快步走过去帮他顺气。


他咳得脸都红了,一直红到耳尖:“怎么会,我可……”


王先生打断他的话:“叶修,你喜欢我。”


这是一个肯定句。


小职员抬起头来和王先生对视。良久,他放下怀里抱着的果盘,叹了口气,复又笑起来,脸上是说不出的灵动:“是呀,我喜欢你呀。”


王先生突然半跪下来与他平视,语气急切:“你再说一遍。”


小职员抱住他,用嘴唇摩挲王先生的左眼,用蹩脚的粤语说:“王杰希,我钟意你呀。”


随后迎接小职员的,是一个细致又缠绵的吻。










End.


————————

谢谢红心蓝手和评论。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